【 為什麼他/她刪/封鎖我的 IG?】​

- 來自觀察男女們的故事​

最近陸續聽到:「 Sidney 我跟你說,我發現被一個男/女生刪IG耶 ! 」配上一個傻眼 or 難過的表情符號​

起初聽到這類的抱怨我其實很驚訝!​

我以為一般來說,不是只會封鎖/刪掉前任聯繫方式、或是很討厭、有過節的對象嗎?​

我馬上接著問:「 你做了什麼?」​

通常的答案都是:「 我什麼也沒做呀 」 一臉哀怨與委屈​的樣子

有些甚至比較好的朋友會給我看部分的聊天互動訊息

「 什麼沒做」,似乎沒有解答我的問題,而且, 「什麼沒做」這句話,其實有各自不同的解讀方式​

感情或是異性相關的事,就經驗告訴我,通常都是無法聽一個人的說法。

不管是再熟悉的朋友,都會有對待感情不同的面貌,記得一位朋友在我抱怨很多感情的事後跟我說:

「 因為我不知道你在感情中是什麼樣的人、不知道你們相處的方式,但我聽到你這樣,覺得一定有更好的啦!」

我也想把這句話帶給目前正在感情中、煩惱中的你們。

不過,其中有幾個案例我稍微了解雙方的相處​,不管是轉述或是訊息,其實雙方完全沒有吵架、不開心的文字、不禮貌的行為,就是一般噓寒問暖,簡單聊一些共同興趣等。

每段關係一開始雙方必然是帶著好奇心與期待感互相認識,但,或許就是沒有火花。

沒錯,封鎖你其中一個、最大可能的理由:「單純的沒火花」

或許你有跟對方交換 Line、IG,文字聊過一陣子,可能出去過幾次,不過,有急迫性想找尋未來伴侶的人,或不想浪費時間的人,大概面對面相處聊 10 分鐘以內就可以評斷適不適合、有沒有火花,如果不適合,剩下的約會時間就只是 「禮貌」而已,文字聊天也是。​

因為禮貌,可能有些人的友情尚在。​

但,禮貌其實也很累,社會人士需要面臨職場、長輩、現實世界的朋友應對,雖說已不比古代講求禮數,但,不免俗的要保持基本的禮貌,因為有未來會再相見、交友圈高度重疊、怕傷害自己名聲等考量因素。​

​​

所以,當沒有任何羈絆的關係,純粹在網路上認識、或甚至在我們線上活動認識等,可以想像生平大半輩子沒聽過的人,可能緣份就僅止於這2個小時了。目前沒感覺,就先禮貌應對,如果主動跟我聯絡,恩,或許可以再給彼此一次機會,但是如果再硬聊,就刪掉吧!​

想比 Tinder 往右滑代表「 喜歡」,IG 往右滑,可以「刪除、靜音」,不想浪費時間回覆無聊對象的無聊訊息,更快的方式是刪除聯繫方式、Unfollow 取消追蹤。

果斷刪除或封鎖,似乎斷得爽快也舒暢許多,未來人生似乎沒交集,也不見得有興趣,不用特別去關注這個人,眼不見更舒服。

並不是因為討厭,而是,找不到特別想認識的理由。​

被刪除的對象,我的建議是最好不要去私訊或嘗試各種管道聯繫,就好比 IG 被封鎖,就試圖用 Line 聯繫,詢問以下問題:

「 你是不是把我的 IG 刪了?」、

「 可以老實跟我說,我也不是死纏爛打的人」、

「 我是不是做錯什麼,如果有我向你道歉」

千萬千萬不要這樣做!!

千萬千萬不要這樣做!!

千萬千萬不要這樣做!!

不管對方有沒有回應,以下是可能的回答:「 疑!我可能不小心按到」、「 好像是我 IG 怪怪的」、「 沒有沒有,我只是 …」,或是直接已讀,未來再封鎖另一個聯繫方式。

千萬不要試圖聯繫,聯繫後只會讓對方覺得你過於執著,反倒是更加地扣分,也加深對你處置的合理化。

你會不開心或不解都是正常的,人莫名其妙被斷絕聯繫方式,一定會很難過或檢討自己,我建議可以休息一小段時間,例如給自己一小時的放空、聽個音樂、看個療癒影集等,你會發現,沒有必要為一個不欣賞你的人花時間煩惱,這個不行,就放棄吧!​

或許你可能真的做錯什麼,但,或許不是。

如果真的做錯,我想,很多人是不會願意跟你說的(笑)

畢竟,說了有什麼好處? 換個角度想,你會願意花時間去跟妳公司裡不喜歡的同事社交或給他建議嗎?對方為何要浪費自己時間給你建議?講了也只會聽到你無止盡的解釋,「 可能我最近壓力大、少回幾個字可能有點兇」等無意義的解釋,我認為,只有最親近、擔心你的人才會給你建議。

既然不知道從何改進,不如就先​放下吧!

如果雲淡風輕,不僅只是為現在不適合的緣分就畫下句點,說不定,適合緣分正在排隊呢!

最後,如果需要感情諮詢等, MetHer 是我創辦的交友平台,有提供單身職業白領們免費的15分鐘諮詢時間,如果遇到問題,可以試著尋求專業的角度分析,或許你困擾已久的問題透過專業的建議很快就能豁然開朗!

#被刪掉或封鎖都很正常啦

#療交友 #療感情

#你有刪掉過好友嗎

#感情建議歡迎找MetHer

--

--